最后的阿尔卡那

为期一年

*混血儿雷X留学生安
*严重ooc注意
*估计都是甜的
*文风渣且不正常,凌乱极了,啰嗦极了ˊ_>ˋ
*有私设注意
*有少量瑞金、凯柠、雷祖、鬼莱,雷者慎入
*第一次尝试雷安请多多谅解
*OK?
*祝食用愉快!
---------------------------------
3、
经历了从中国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再从阿姆斯特丹转机到丹麦哥本哈根总共12个小时的飞机,安迷修觉得自己有点脑子有点恍惚,脚下有些轻飘飘的。尽管在飞机上已经睡了7个小时但还是觉得困得不能自已。
他坐在行李箱上发了会儿呆,直到嘉德罗斯用他差点被海关没收的“大罗神通棍”戳了几下他的背,他才反应过来要整队带领同学们去坐车。
这次的留学活动不在首都哥本哈根,而是在距离哥本哈根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霍尔贝克市里的一个小镇。
深思熟虑下安迷修决定坐火车过去。
从飞机场走到火车站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和琳琅满目的免税店简直让凯丽不舍得移开步伐,安迷修好说歹说了半天才让她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一个摆满各种香奈儿的橱窗。
在火车站等车也是件非常煎熬的事情------因为嘉德罗斯手拿的“大罗神通棍”(扫帚)的造型实在是太引人注目,所以被同样在等车的一个小孩子给缠上了。
其实这个棕发蓝眼的小家伙挺讨人喜欢的,只不过他屁颠颠地跑过来揪嘉德罗斯的“大罗神通棍”,还煞有介事地嚷嚷了一句:“You are wizard!do you have the pet owl?like the Harry·potter!”(你是个巫师!你有宠物猫头鹰吗?像哈利波特那样的!)
“Fuck you the wizard!I'm a king!”(去你丫的巫师!老子是王!)嘉德罗斯气得爆粗口,操着棍子就要冲上去,被安迷修和格瑞死死拦下,还不停地挣扎着,誓与那个小孩势不两立。
所幸此时车来了。安迷修和格瑞赶紧一左一右地把嘉德罗斯拖上了车。要不然那个童言无忌的小孩就要命丧哥本哈根火车站了。
刚来就上头条,这种影响还是不要有的好。
剩下的时间,凯丽在火车上组织了一场赌博活动。拿着传说中的中国国粹------扑克牌,开始抓上紫堂幻和雷德打斗地主,再后来又玩起了争上游和七鬼五二三。
玩到最后,连在一旁旁观的老外们都对这种神奇的中国牌类游戏兴趣盎然,主动加入了凯丽的游戏,兴致勃勃地学起了怎么玩贴乌龟,还越玩越起劲,到了凯丽要下车的时候还恋恋不舍意犹未尽,要凯丽给留个联系方式。
凯丽借此机会,加了好几个丹麦小哥哥的微信,还强调说“下次教你们怎么玩德州扑克!有事再联系啊!”
格瑞在一旁嘴观鼻,眼观心,纯属当作没看见。而安迷修考虑到凯丽没有在祸害自己人,弘扬国粹貌似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于是就选择闭目养神,补觉赛高去了。
于是在小哥哥们热情的注视下,他们拖着行李下了火车,又转车从霍尔贝克市去那个学校所在的小镇。
这次倒是还没十分钟就到了。当他们拖着行李走出车站的时候,学校的校长丹尼尔早就在车站迎接他们了。
丹尼尔微笑着交代了一些丹麦民族习俗的注意事项,又嘱咐说以后每周的周日到周一都是八点准时上课,下午两点放学。最后为每一位同学们联系好了寄宿家庭,就笑眯眯地站在一边当人形立牌。
凯丽被领走了,格瑞被领走了,嘉德罗斯被领走了,就连哭着喊着不要跟祖玛分开的雷德都被哄上了寄宿家庭的车绝尘而去。
而安迷修的寄宿家庭却一直一直没有来。
他觉得自己似乎被全世界遗忘了。
安迷修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孤独地盯着地板,数了几千匹的马,可是站台上寂寥得只有他和丹尼尔两个人。
他的寄宿家庭似乎不打算来接他的样子。
真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当安迷修已经等得快要无聊到有种想掏出手机二刷《小马宝莉》的冲动时,一直在一旁笑而不语的丹尼尔叹了口气,似乎有些无奈地说道:
“这家伙果然不可能会来的......”
“啊?”安迷修疑惑地看向丹尼尔。
“没什么,”丹尼尔摇摇头,微笑着说道,“你的寄宿家庭可能不会过来接你了,你介意多走一会儿路吗?”
“不,不介意。”安迷修回答道。虽然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疲惫感还没缓过来,但是休息一会儿以后已经好很多了。
“好,”丹尼尔赞许地点了点头,从手中的文件夹里掏出一张似乎是打印出来的地图的东西,递给了安迷修,“这是你寄宿家庭的地址,我想你可以按着这个走过去,不是很远,应该很快就能到了。”
“噢好的,”安迷修接了过来,向丹尼尔道谢,“谢谢你。”
“不用谢,”丹尼尔微笑,顿了顿,又提醒了安迷修一句,“对了,跟你搭伴的丹麦同学可能不是很好相处,你尽量小心点。”
“......好的。我会注意的。”被告知未来要夹着尾巴做人的安迷修有些心情复杂地回答道。
“那就这样了,我先回去了,”丹尼尔对安迷修挥了挥手,“记得明天八点前要到校上课。”
“我明白了,丹尼尔老师。”
目送着丹尼尔坐上车远去,安迷修有点绝望地叹了口气。安迷修本来就有点路痴,方向感极差,虽然他看得懂地图,但是要他分辨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简直比登天还难。如果没有了手机里的高德地图,安迷修平时在外面就基本算个废人了。
但是人家好心给你地图就已经算不错了,还要别人带你过去怎么样都说不过去吧。
于是安迷修认命地展开了手中的地图复印件,准备好好研究一下怎么走。
然而他认真一看,发现地图上印的竟然是他不认识的丹麦文!
于是他就和地图上的丹麦文大眼瞪小眼,它可能认识他,可他却不认识它。
方向感差还有地图,但是如果看不懂地图这种惨烈的事情发生了的话......
还是等死吧......
好在丹尼尔预料到了这种情况的发生,特地用红笔在地图上画出了路线,还打了几个箭头示意方向,标注出了车站和目的地。
安迷修瞬间感激涕零-----丹尼尔老师真是个好人!简直就是路痴的福音啊!
于是在炎炎夏日阳光的照耀下,安迷修边看着手中的地图边拖着行李箱艰难地前行着。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欧洲的街道比天朝的宽了几倍有余,每次安迷修过一个马路就好像星际旅游一样,马路的这边跟那边仿佛隔了三个太阳系,遥远得可怕。
而安迷修在正午大太阳下奋力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过着漫长的马路的身影,是那么绝望而寂寞。
好累啊,感觉都不会爱了。
4、
当安迷修终于到了自己在丹麦的寄宿家庭,他觉得自己的手快要脱力了。
果然重达19.6公斤的行李不是盖的。
安迷修一边揉着手腕,一边仰头打量着眼前的屋子。
屋子跟一路过来所看到的民居没什么大的区别,都是以尖顶为主,除了房子以外,还有一个被绿色灌木遮掩住的花园,安迷修从百栅栏看过去,看见花园里围了几个花圃,种着些土豆,番茄的农作物;宽阔的草坪上还安放着一个蹦床和一架歪倒在地上的秋千。看着倒也挺好,只是草坪有点杂乱,似乎有段时间没有修剪过的样子。
屋主在吗?
安迷修拖着行李来到房子门口,眯着眼睛透着玻璃往里面瞧。但是除了一个硕大的鞋柜和地上散乱的鞋子,并没有看见是否有人。又试着转了转门锁,发现被锁上了。
要不敲敲门试试看?
安迷修曲起手指,轻轻在门上敲了三下。
但是里面似乎没有什么反应,四周依然是静得连鸟叫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屋主可能在干什么所以没听到吧?
安迷修这么想着,又敲了三下门,尝试着对着里面喊道:“你好,有人在吗?”
连喊了三声以后,屋子里终于有了动静------有人打开了房间门,向着大门口走了过来。
几秒钟后,门内传来了钥匙转动解锁的声音。安迷修长舒了一口气,拖着行李正准备开门进去,结果那门被里面的人用力推开,还没反应过来的安迷修就这样被门砸了个正着。
“嘶!------”安迷修疼得捂住了鼻子,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站定后有些不悦地看向来者。
来开门的是一个看上去很他差不多大的少年。一头黑发,长得挺帅气的,穿着白色卫衣和黑色的牛仔裤,卫衣的领口大大地敞开着,露出里面的黑色紧身衣,额头上绑着一条长长的头巾,头巾正中还印着一颗黄色的星星。
少年的身材很好,修长而有力,卫衣领口处隔着一层紧身衣都能清晰地看见他精致的锁骨。估略有一米八五及以上的身高,身材比例堪称完美,身体线条不算坚硬,但也不过分显得柔和,而是显得十分有张力,松弛有度。
令安迷修恍神的是少年的眼睛-----那双眼睛是很罕见的紫色,明亮好看,不知道是不是阳光作祟,那双紫色的眸子好像教堂的玻璃窗户,斑斓而多彩,好看得很。让人看了一眼,就忍不住要多注视几秒。
好美的眼睛......
安迷修心里忍不住这样感叹道。
而这双眼睛的主人似乎没打算好好发挥这双眼睛的美丽,此时正双手抱肩,一脸戒备地打量着安迷修,眉头微微皱起,像是在不耐烦着什么一样。
“你哪位?”少年干脆地发问道。声音很好听,有些低沉,还带着几分磁性,只是明明是询问的话,被少年说出来倒像是命令一样。
不过安迷修没计较那么多,只是微微鞠了个躬,开口用英文自我介绍道:“您好,我是安迷修,这次的留学活动将会在您家住上一段时间,之后就麻烦您了。”
说着,他把手伸到少年面前,想用握手的方式表达友好。
然而少年似乎无视了他伸过来的手,只是冷冷地向下撇了他几眼,说道:“我叫雷狮。”
“......”安迷修有些尴尬地放下了手。这尴尬的气氛让他感觉有点不妙,他开始琢磨为了自己未来一年安稳的留学生活要不要打个圆场,装个糊涂什么的......
就在这时,安迷修听见雷狮用中文小声嘀咕了一声:“切,丹尼尔那家伙还说会来中国人,结果居然是一长得傻不拉叽的外国人。啧啧,真无聊,还是打晕了扔出去好了......”
“......”安迷修嘴角抽搐了几下,努力地保持着微笑,“首先,我是中国人,如假包换,假一赔十。然后,打人犯法的。还有,请不要以为我听不懂中文好吗!”
叫雷狮的少年冷笑了一声,满脸戏谑地看着安迷修:“噢,这样吗?我可从来没有见过褐色头发绿色眼睛的中国人。”
末了,又补了一句:“就算你会说中文也一样。”
安迷修:“......”
好吧,他遗传至父亲的褐发绿眼真的很难让别人相信他是一个中国籍的少年,但是身为从小就被各种“爱党爱国爱人民”,“此生幸是中国人,来生再入种花家”的各种熏陶,被这么一折腾着实有点不高兴,对雷狮的印象分也大打折扣了。
但他依然深吸一口气,努力保持冷静:“我父亲是英国人。但我母亲是中国人,我从小在中国长大,拥有中国国籍,所以,我是个中国人,谢谢。”
“哟?居然跟我一个品种啊?”雷狮冷笑了一声,“是嘛,你父亲是英国人,居然还舍得把你扔在中国不管不顾,还真是有趣哈?”
“这是我的家事,你没权利追问。”安迷修皱起了眉头,“那么你也明白了,可以让我先进去了吗?”
“对不起我不明白,”雷狮斜倚在门框上,直接挡住了大部分的入口,似笑非笑地看着安迷修,“说清楚点,不然你今天就别进这个门,到花园露天去。”
“你!”安迷修气得咬牙切齿,狠狠地瞪着雷狮,“这么嚣张霸道,素质差得跟街头小混混一样!你家里人都不管教一下你?”
“家人,你指谁?”雷狮冷笑着,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在胳膊上敲打着,“我没有那种累赘的东西,我家就我一个人,在这个地方我说了算,想进这个家门,就得听我的!”
“换句话说,不让我高兴的话,我不是不能让你无家可归,露宿街头,活活饿死,”说到这里,雷狮脸上浮现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想想看,明天丹麦的新闻头条------某不知名少年饿死街头,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毁灭......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呢?到时候,你也没办法跟我争论自己是不是中国人的这个问题了吧?”
“你考虑过这么做的后果吗!”安迷修攥紧了拳头,“如果我把这件事告诉丹尼尔老师的话,你觉得你还能这么嚣张吗?”
他以为搬出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丹尼尔会让雷狮知难而退,却不料雷狮听了这句话,竟放声大笑了起来。
“丹尼尔?”雷狮边夸张地大笑着,边满脸嘲讽地看向安迷修,“有趣。你觉得区区一个中学校长奈何得了我?要是他真有那种能力,他早就不会放任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迟到和翘课了,没准直接就把我开除了也说不定。”
“嚣张又如何?有本事你就让我闭嘴啊,只会躲在老师保护伞下的乖乖孩子?......”
“我不是什么乖孩子,”安迷修打断了雷狮的话,“我是骑士,最后的骑士。所以我以骑士的名义拜托您闭上您的嘴。”
“哈?”雷狮被安迷修这神一样的发言雷得愣了三秒,随后又爆发了一阵放肆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骑士!”雷狮差点笑得连眼泪都出来了,“我说你啊,中二病吧!还骑士呢你当回中世纪了吗哈哈哈哈!那种老掉牙的东西也真亏你能说出口啊!你要是骑士我还能是海盗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
在以雷狮的大笑声为背景音的现状下,安迷修默默地卸下了背包和行李箱,把它们推到了安全的范围后,又默默地走了回来,抬头看着雷狮:
“我们决斗吧。”
“哈?”雷狮看着眼前身高明显低于180的少年,嘴角浮上一缕揶揄的笑容,“你要跟我决斗?这个玩笑不错,看不出来你还挺有幽默感。”
“不是玩笑。骑士决不撒谎。”安迷修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在空气中比划了几下,“来吗,还是说你怕了?”
“怕?”雷狮嗤之以鼻,“笑话,我会怕你这种看上去像根豆芽菜的家伙?”
“那就不要退缩。”安迷修举起树枝,直指着雷狮,“虽然我没有白手套,但是我是非常认真地向您发起这次决斗的。我恳请您好好考虑清楚。”
“我不需要考虑,”雷狮笑着向前走了一步,用手指捏住了树枝的枝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安迷修,“倒是你这个向我发起决斗的家伙,你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不需要。”安迷修毫不畏惧地抬头与雷狮对视,“但是我有条件,如果我赢了,你放我进去。”
“哦?”雷狮挑了挑眉,“你知道吗,不管是向我发起这次决斗还是跟我提条件的你,看上去都特别像个白痴。”
“我不是白痴,”安迷修依然认真地看着他,“我是骑士,你可以称呼我为最后的骑士。”
“哈哈哈哈,”雷狮又一次忍不住大笑起来。
“好,我答应你,白痴骑士,”他松开了捏着树枝的手,俯下身,凑到安迷修耳边说道,“但愿你不要因此而后悔。”
话音刚落,原先垂在身侧的手猛地举起,握拳,毫不犹豫地向着安迷修的腰侧狠狠打去。

TBC

评论(1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