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阿尔卡那

【全职双张(邪教)】今天霸图的副队又拉掉了电闸!(1)

Attention!
张新杰and张佳乐cp
意外脑洞,雷者慎入!
严重到无法挽回的ooc!
作者文笔渣!
以上OK请愉快享用!
今天的子兮也希望有小可爱来勾搭哟~(够
--------------------------------
1、从第四赛季开始,张新杰就一直是霸图的副队长。稳坐无上宝座,团队赛出场率保证的靠谱奶妈。
作为队友,他是一个可靠而强大的后部支持力,而且还是智商极高的谋略家,与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并称“四大战术大师”,可谓是个文可运筹帷幄,武可上阵补蓝,左手频道指挥,右手神圣之火控场的好奶妈,好军师,好副队。
按照最近沉迷于某手游的秦牧云的话来讲,张新杰副队就是只草爹!那种群奶满血输出暴力辅攻控死的草爹!
但是,这位在场上可靠贴心的副队,现实中有着个在荣耀联盟中尽皆知的习惯-----他10点准时入睡,绝无例外。不管是帮公会打野图还是帮战队打比赛,9点45分准时回到房间,9点50准时洗漱,9点55准时卧倒,10点整准时闭眼进入睡眠模式,雷打不动。
比起某个熬夜在网吧刷记录的家伙,张新杰副队的作息习惯堪称完美,值得荣耀联盟为他颁发一个“年度最佳好习惯”奖,宣传作为职业选手楷模。如果冯主席毕业于幼师大,还会往他脸上贴一朵小红花,以示鼓励。
然而这个良好习惯还是让霸图苦恼了一阵子,但由于张新杰优秀的操作和意识以及他本人的强烈意愿,霸图的比赛和记者招待会统统被移到了早上及大中午及下午。
但是这并不存在什么特别大的影响,就是某些记者觉得夏天大中午站在艳阳下等着去招待会的公车有点心累。
于是为了响应张新杰副队的良好作息,霸图宿舍的熄灯时间就是十点整。
这个规定最开始困扰了部分熬夜成习的夜猫子好一段时间。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宋奇英小同学爆料,这个规定刚出台的时候,他晚上临睡前玩X者荣耀还会被突然暗下来的灯吓个正着,大半夜发短信问韩队是不是断电了。
然而现在的霸图队员们早已习惯了这个“十点准时熄灯”的规定。手游、荣耀玩着玩着突然周围一黑也能淡定自若地继续,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面对莹莹发光的电脑屏幕,手指悠闲自在地继续噼里啪啦。
没灯又不影响虐菜,管他那么多。副队高兴就好。
毕竟张新杰平时都是理智而好说话的,但是一旦有人吵到他十点还没睡着,他就准备让你到早上十点都虽生犹死。
反正战术大师有的是手段让你生不如死。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白言飞爆料:他有天出去撸烤串,被朋友劝着喝了点青啤,由于电竞职业选手的酒量有目共睹,所以他烂醉如泥地回来,经过张副队的房间忍不住嚎了一嗓子:“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然后,他在迷糊中看见张副队的房门缓缓打开,露出了一双似乎闪着诡异光芒的眼睛.....
第二天,他的左手右手被张新杰监督着在键盘上做了一个又一个的快动作,直到食堂的招牌大虾都没了才停下来。
于是白言飞同志在微笑中坚强地把这件事告诉了每一个霸图成员,并沉痛总结:“跟张副队学习!不喝酒!不晚归!不瞎嚎!好好训练!天天向上!”
从此霸图成员没有一个晚于10点归宿,作风良好,作息优良,不饮酒不半夜扰民,好评如潮。荣耀联盟特发“最佳战队集体”荣誉称号。
这称号上洒了霸图同志多少英勇无畏的血泪,多少加训时哀转久绝的哀嚎,多少半夜光脚上厕所的凄凉......
这份心酸,只言片语如何诉说得清......
霸图的大家都以为在张副队光荣退休之前一切大概就这样了的时候,一个人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张佳乐。

2、张新杰刚开始见到张佳乐的时候,大概的印象就是“一个扎着小马尾,优秀的转会到霸图的前百花弹药师选手”,而后直到带他参观完霸图都没什么进一步的改观。该训练的还是训练,该研究战术的还是研究战术,一切尽如往常。
那天晚上,张新杰照例在喝完牛奶,洗漱完毕,躺倒完毕以后,安详地闭上眼睛,任由着睡意占领了自己的意识,准备迎接新的睡眠时......
一声响彻云霄的歌声蓦地挤进了他的耳朵: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闻此歌声,张新杰浑身一僵,随后缓缓地从床上直起身来,从床头柜摸到了自己的眼镜,戴上,漠然拿起手机,拨下了霸图宿舍管理员老刘的电话。
“喂?”老刘看样子也还没睡,但语气里充满了惊异,“张副队?您怎么还没睡?......”
“睡不着,”张新杰言简意赅地在一片《最炫民族风》的BGM中回答道,“老刘您方便帮我看一下附近有哪只老年舞蹈队在跳广场舞吗?沟通一下让她们明天再来跳。”
“啊?”老刘愣了一秒后立刻反应过来,答应道,“好好好,我这就去看看....”
张新杰默默搁下手机,等待了3分07秒后,老刘回了电话,一接起就疑惑地说道:“张副队,周围没有在跳广场舞的啊?”
“我的房间充满了广场舞音乐,3D环绕立体效果。”张新杰听着耳边的乐曲声换成了《云南山歌》。
“哎?”老刘似乎也有些摸不着头脑,思考了半晌,回答道,“那这样吧张副队,我挨个房间给你看看去,别是哪个忘了关音响了。”
“好。”张新杰再次挂了电话,坐在床上平静地等待了2分54秒后,老刘又一次来了电话。
再一次接起电话后,老刘的语气变得有些奇怪:“那什么,张副队啊.....我找到是谁在放音乐了......”
张新杰语气保持平静:“谁?”
“就是今天新来的那个,叫啥张佳乐的那个......他说他每晚都习惯放广场舞音乐跳舞健身......”
......这什么鬼习惯。
要换了白言飞或者秦牧云,张新杰早就开始盘算明天的加训了。但考虑到张佳乐刚来霸图,从某种方面需要体谅体谅新成员的无知。
“让他关了,改时间跳,”张新杰继续平静地听着“老司机带带我”说道,“现在这个时候跳广场舞打扰大家休息,到时候会影响训练效果。”
听了这话,老刘似乎有些为难:“那什么,张副队,我跟他说过了,但是他说晚上10点跳广场舞是他的习惯,不跳他心里不舒服。而且他打探过临近宿舍的了,都没那么早睡,不会打扰到。”
“......”张新杰觉得自己太阳穴开始一抽一抽地痛。
他扶额对老刘说道:“没事,明天训练我跟他说,今天就算了,让他早点去睡,别跳太晚。”
于是那天晚上的10点至0点,各大地区的流行广场舞曲洗脑了张新杰一晚上,以至于第二天他精神不振地去刷牙的时候,满脑子都循环着“你就像那一把火~”的旋律。
必须跟张佳乐好好说清楚!
盯着镜子里自己眼眶下深深的黑眼圈,张新杰这么下定了决心。
然而当他用委婉的语气把“希望可以换个时间跳舞健身”这个要求告诉张佳乐时,对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
“换时间跳?我哪有时间啊!平时还得训练呢,张副队!”张佳乐摇头道,“我就这么个爱好了,而且我平时又没时间去跑步,跳跳广场舞当健身多好啊!”
“但是你这样会打扰到其他队员的休息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可以在午休时间去跳,那段时间宽裕些。”
“午休才多久啊,除去吃饭时间剩不到一小时了。我可是每天要坚持两个小时的!”张佳乐继续摇头,“而且我宿舍旁边的白言飞和小宋都说他们凌晨后才睡,我跳到凌晨就休息了,没冲突啊?”
音量开那么大,何止是宿舍旁边听得到,我宿舍都能有个回响效果了!不影响个鬼,听了一晚上我能现场唱《小苹果》给你听!
以上是张新杰的内心所想。
然而现实中的他仍然保持着平静沉着的样子:“可是总有会被影响到的。习惯会影响到别人的还是改掉比较好,或者试着去适应别人,不能总要求别人来适应你,明白吗?”
张佳乐抱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面色严肃地说道:“张副队,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应该好好听取学习!”
张新杰松了一口气-----看来张佳乐还是蛮懂事的,话说几遍倒也就懂了。
“但是呢......”张佳乐突然转了话锋,认真地看着张新杰,说道,“张副队,霸图大部分人员的休息时间在零点到凌晨之间,和你的作息时间有很大出入来着。为了适应别人的习惯,张副队要不要考虑改个时间就寝啊?不然我觉得我刚开始跳舞就黑灯也不大好欸。”
“......”
他身为专业坑对手的四大战术大(心)师(脏)这是被自己给坑了的节奏?
张新杰心中有千万句妈卖批想说出来,然而为了保持沉着冷静的形象,只能面容平静地直视着张佳乐期待的眼神,开口道:
“您请便吧。”
忍忍吧,忍忍吧,自己可是霸图副队长,在场上能收能放,能屈能伸的神级牧师,为了战队和平,为了团队和谐,一定要冷静,要冷静。
对,没关系,不就是3D立体声环绕的《最炫民族风》吗,忍忍,忍上两个小时也就过去了。没什么不是一个耳塞解决不了的,对......
当那声洪亮的“我想要怒放的生命!”穿透耳塞的层层阻隔,响彻于他的耳中,张新杰听见了自己理智断裂的声音。
他翻了个身,从床上直起身,一脸平静地摘下耳机,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
“喂,你好,老刘。有个事拜托你一下......”


TBC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